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外来物检测系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外来物(FOD)检测系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等有关单位参加本次验收工作。民航总院承担该工程设计任务。

1.jpg

图/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验等方法对建设内容进行验证,认为工程建设良好,已按批复的建设规模、标准和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2.jpg

图/现场验收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内首个为四条跑道同时配置FOD检测设备的机场。结合边灯式探测器与塔架式探测器的优缺点以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总平面及远期规划,最终设计及建设方案为:西一跑道采用塔架式设备,西二跑道、北一跑道、东一跑道采用边灯式设备,边灯式和塔架式设备均为光学+雷达检测方式。

民航总院自2017年项目可研阶段配合服务至今,按照国家、民航有关的行业标准、规范精心设计,密切配合建设指挥部的具体项目实施工作。项目设计期间,民航总院同时配合进行了FOD设备频率申请、设备高度论证和后台集成等多项工作,为FOD设备在机场建设的标准化工作贡献了力量。

今后,民航总院将根据在大兴机场及其他多个机场进行FOD设计的经验,深化总结,持续助力机场跑道外来物检测系统建设。

来源:民航总院  文|空管与电子工程所 史永涛 田钊

Related posts

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投产

一潼

中国航信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山东监管局组织召开净空审核政策咨询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