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对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1月17日,新疆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杨洪峰带领安委会办公室及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北航站区建筑施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全面加强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筑施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建筑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

1.png

新疆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杨洪峰 前往北航站区建筑施工场地进行督导

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对飞行区、航站区施工现场是否明确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确并落实动火审批报备及监管措施,是否对现场工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施工区、临时用房区、办公区、食堂以及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用火用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航站楼及交通枢纽消防设施设备施工进度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组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细致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人员管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鼓励建设单位在确保施工消防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检查组要求

一要提高消防工程质量。施工单位要切实把好在建工地消防工程质量关,提高工作标准,坚决消除先天性火灾隐患。

二要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三要提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要以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在建工地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2.jpg

通过此次建筑施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在建工地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基础。

下一步新疆机场集团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平稳。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蒋秋霞 陶新强  编辑 | 许昊鹏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美国向99个机场提供近10亿美元基础设施资金

一潼

IATA:这是悲伤的一周 但飞行仍是最安全的

xiaoshe

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地下室结构封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