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惊险!直升机空中遭闪电击中 致尾桨叶片断裂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一架载有14人的商用直升机在被闪电击中后安全降落在维多利亚州,直升机的两个尾桨叶片被切断。

图源:CTV

报道称,涉事直升机为Sikorsky S-76,机上共有12名乘客和2名飞行员。Helijet总裁兼CEO Daniel Sitnam告诉CHEK News,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定期航线,于太平洋时间上午9点11分离开温哥华市中心,飞往维多利亚。该直升机运营商Helijet副总裁里克·希尔(Rick Hill)表示,雷击发生时,飞机海拔约1200米。两名飞行员立即将直升机下降高度,并顺利降落在维多利亚。Hill表示,这样的事件非常罕见,在他36年的从业经历中只发生过两次。

Sitnam表示:“起飞后大约20分钟,机组人员报告,听到一声非常响亮的爆炸声,同时发出一道白色的亮光。”其还补充道,整个驾驶舱,包括飞行员的仪表,都变黑了,随后又恢复了正常。

Hill指出,飞机有一些损坏,包括尾桨,但两名飞行员熟练地解决了问题。“飞行员处理地非常出色,将每个人安全带到目的地”。

报道称,当时有很多乘客吓哭,还有乘客打电话给他们的亲人告别,乘客Stewart表示:“我身后座位上的两位男子打电话给他们的妻子说再见。”

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正在进行调查,Helijet副总裁里克·希尔(Rick Hill)拒绝提供有关直升机损坏程度,以及直升机起飞降落等更多细节。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站姐盗用明星飞行里程兑换机票 盗取里程算盗窃罪吗?

一潼

民航局:机场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

一潼

日本开展无人机配送实证试验 废弃的铁路线作为专用航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