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北斗与空管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监管局组织召开浦东机场不停航施工安全风险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10月20日,上海监管局组织召开浦东机场不停航施工安全风险专题研讨会。上海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机场建设指挥部、浦东机场、浦东油料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上海局机场处传达了近期民航局关于不停航施工相关要求,宣贯了《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提示了航空器误滑防范、跑道侵入防范、外来物防范等8个安全风险;浦东机场、浦东油料、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华东空管局分别介绍了浦东机场飞行区内不停航施工项目以及机场用地范围内助航灯光、通信、水、电、天然气、航油、空管等管线分布及管控措施。

上海局分管局领导指出各单位要统一对不停航施工的认识,将管控重点外延至总体规划用地红线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防止安全运行“最后一公里”失控。同时,树立机场大平台意识,共同做好不停航施工、设备设施排查、机坪“三统一”、鸟防一体化管控、跑道侵入防范、航空器误滑防范等核心风险管控,共同维护安全运行环境。

张嘉津局长就浦东机场进一步做好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强调五方面要求:一是要保持如履薄冰敬畏态度,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安全形势;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抓好不停航施工安全;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个”责任;四是要聚焦航班换季、冬季运行、重大任务保障等重点环节,系统抓好机场安全生产运行;五是要建立“举手机制”,针对职责不明晰等问题共商共议,各单位同力、同向、同心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澳门:限非中国居民入境 香港:海外抵港均需接受隔离

一潼

巴基斯坦宣布禁止262名持假执照的飞行员上岗

一潼

陕西监管局对西安机场驻场维修单位开展除/防冰演练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