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完成莎车叶尔羌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新疆机场集团所辖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检验安全管理体系有效性,根据机场集团总体工作安排,10月9日-13日,由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抽调集团运管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阿克苏管理分公司、和田机场安全管理人员组成审核组,对莎车叶尔羌机场开展了SMS内部审核。

1.jpg

与以往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不同,此次莎车叶尔羌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使用了新修订的《新疆机场安全管理体系指导手册》(B/0);对审核员资质进行了严格把关,要求审核员必须是取得安全信息员、安全调查员等安全管理相关资质的人员,全面提升审核员的审查能力,并采用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与机场年度安全业绩考核同步开展的工作模式,达到提质增效、为基层一线减负的目的。

2.jpg

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是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审核检验机场安全体系建设的有效性,查找缺陷、弥补不足,达到快速提升机场安全治理能力的效果。审核工作对机场来说是一场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度体检”。

莎车叶尔羌机场在审核过程中积极配合,虚心接受审核组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审核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寻求有效解决方法,以问题改进带动机场安全裕度的提升。

3.jpg

通过审核实践,审核组各小组成员加深了对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识,对如何结合机场实际、管理特点、科学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新疆机场集团系统性的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工作夯实基础。

4.jpg

至此,新疆机场集团安委会办公室按照年初计划完成了10个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后续将组织筹备年度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会议,系统分析发现问题,进一步理清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理思路和方法, 补齐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短板,提升全链条安全管理能力,为实现新疆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冶楠 岳炼  编辑 | 周沛颖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民航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一潼

杭州机场联合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一潼

波音:安全是重中之重 调查尚处早期阶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