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开展应急处置操作规范全员排查

防跑道侵入工作是跑道安全的核心任务,是民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10月是“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在“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全体员工履职尽责。

1.jpg

为切实落实防跑道侵入工作各项要求,自10月5日起,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组织全体管制员开展应急处置操作规范专项自查工作。

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结合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管制检查员、管制教员对一线管制员开展“一对一”业务访谈,督促管制员扎实掌握应急处置操作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管制员基础能力建设,使全体管制员时刻绷紧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两根弦”。

2.jpg

此次应急处置操作规范全员排查,帮助全体管制员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加强全体管制员对跑道安全的重视程度。一对一访谈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行动上狠抓技能强化,在思想上牢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

起落平安,重责强基

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将以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各项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相关跑道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管制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3.jpg

来源:西北空管中心  图文策划: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  图文编辑:冯    浩  责任编辑:刘凯茜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完成终端管制区最低安全高度地图调整测试工作

一潼

从地理围栏看物联网安防

赵辛

中小机场安全与安保发展理念探索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