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生命至上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优先保障患病旅客航班安全落地

2023年9月26日,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积极协调、周密部署,优先保障一架载有突发重病旅客的航班安全落地。

1.jpg

当日上午11时03分(北京时),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接到由青岛飞来呼和浩特的山东航空4696航班机组报告,机上一名旅客突发重病需要紧急抢救。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指挥方案。管制员向机组详细了解患病旅客病情的紧急程度以及医疗救助的需求,为航班分配合理的进场程序和降落跑道,许可机组按照有利的高度和速度飞行。同时,管制员结合空中实际情况迅速调配其他航班避让,密切监控飞行动态。此外,管制员积极向机场公司通报有关保障需求,协商地面机位及滑行路线,并将地面医疗人员提供的抢救建议及时转告机组,便于机组空中施救。在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各部门以及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密切配合下,该航班于11:33安全降落,比计划飞行时间缩短15分钟。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始终秉承安全第一和生命至上的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各专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培养和作风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空域内每一架航班的飞行安全和旅客的生命安全,守护好祖国北疆的空域。

供稿:内蒙古空管分局  通讯员 邓伟男 王智昱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完成天府机场春节后首次校飞气象保障

一潼

前排乘客放倒椅背压碎电脑屏幕 网友发推怼航司

一潼

山东监管局开展冬季航空器维修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