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华东局对浙江省机场集团、杭州机场开展鸟击防范专项督导

为进一步提升机场鸟击防范效果,有效管控鸟击航空器风险,确保飞行安全。近日,民航局、华东局及专家组一行对浙江省机场集团、杭州机场在杭州亚运重大保障期间及日常的鸟击防范等保障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民航浙江监管局相关处室人员参与了此次督导。

1.jpg

督导组以查看现场、现场问答、审核记录等方式,重点对鸟防SMS 建设、人员设施配备、防范方案编制、生态环境调研和治理、日常巡视检查和驱赶、鸟情分析和利用、新技术应用等共1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督导组对机场“非引鸟草种筛选”生态治理项目、数据分析利用为基础的鸟击防范工作及取得的实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分别对浙江省机场集团、杭州机场鸟击防范工作尚存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2.jpg

督导组强调了机场鸟击防范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理念,积极作为,增强鸟击防范可防可控意识,要进一步发挥集团在人力、物力、资金等资源统筹和与地方政府协调中的作用,推进机场周边环境治理和责任区内外一体化协同防范,推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和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融合和一体化运行,切实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监管单位的监管责任。

针对此次民航局、华东局鸟击防范专项督导,监管局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督促相关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进一步推动辖区机场扎实开展鸟击防范基础性工作,及时查找问题、补足短板,不断推广复制成熟经验,最大限度降低机场鸟击风险水平。

来源:华东民航  浙江监管局

Related posts

西南质监站对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开展“下沉式”安全检查

一潼

亿航智能与东部通航达成合作 ​在深圳探索融合空域下的城市空中交通运行模式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区管设备室召开2023年1月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