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临沧凤庆中和通用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1.jpg

2023年9月26日上午,一架由昆明长水机场飞来的七彩通航飞鸿300型飞机稳稳落地,标志着凤庆中和通用机场正式投入使用,云南临沧凤庆县进入了航空新时代。

2.jpg

凤庆中和通用机场是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全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节点的战略之举。机场位于凤庆县城西北部腾龙山,距县城直线距离8公里,公路里程13公里。机场规划用地1722亩,总投资7.87亿元,航站航管楼面积2200平方米(含塔台)。机场按通用一类机场标准设计建设,机场设计跑道长1800米、宽30米,设计停机位5个,可起降飞鸿300、国王350等公务、通用型飞机。机场将直接服务临沧市凤庆、云县、永德县和保山市昌宁县等两市4县,同时辐射大理州巍山县、永平县、南涧县,服务区人口208万人。凤庆中和通用机场的建成投用,标志着临沧市成为全省首个同时拥有三座机场的州市,将为完善临沧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加强临沧与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旅游、物流产业发展,提高地区综合竞争力,加快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临沧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积极作用。凤庆县将依托通用机场的投用,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布局开展航空低空旅游,布局空中摄影、空中婚礼、空中游览等通用航空项目,并将与航产投集团在航空驾驶培训、应急救援、工农业作业等方面积极拓展相关业务,不断丰富机场业态。

凤庆中和通用机场也是云南航产投集团运营管理的第19个机场暨第4个通用机场。航产投集团将与临沧市委、市政府一道,以民航局“干支通,全网联”建设试点为契机,在短途运输、航旅融合等业务方面深入合作,打造地方发展“空中走廊”,在改善地方交通运输条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同时,全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5.jpg

凤庆县是“中国茶业发展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种茶、制茶历史悠久,境内有树龄长达3200多年的香竹箐栽培型古茶树——锦秀茶尊,古树茶和野生茶园面积5.83万亩,是世界古茶树公园,享誉世界的滇红茶于1939年在凤庆诞生。全县共有茶园51.6万亩,年产量4万吨以上,是全国十大产茶县之一。凤庆县是“中国核桃之乡”,全省核桃主产区,核桃种植面积达172万亩,产量15万吨以上。2019年8月,凤庆县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列为全省“一县一业”核桃产业示范县创建名单。凤庆县旅游资源丰富,有4A级景区滇红第一村,有云南第二大文庙,有建于乾隆年间的石洞寺,有保存较完整的鲁史茶马古道,有古墨、塘房等古村落,有澜沧江百里长湖、云上花海、醉美河西等优美风光。2022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次达435.56万人,旅游总收入34.72亿元。

来源:七彩空港YAG  报送单位:集团党委工作部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关于就《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意大利毒贩开飞机空投毒品,不料砸到住户屋顶引来警察

一潼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上半年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