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2023年暑运空管保障纪实

旺季保障2.jpg

2023年是民航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内蒙古空管分局共保障航班91807架次,同比增长52.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74%,其中塔台保障23721架次,进近保障23808架次,区域保障44278架次。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8月24日进出港航班总架次达到405架次,内蒙古空管分局8月16日区域管制保障航班量达到775架次,纷纷刷新历史记录。

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火爆,被誉为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的内蒙古也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来呼和浩特旅游或者中转去往成吉思汗陵、响沙湾、锡林浩特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游客纷纷采取了航空旅游的方式,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成为了草原旅游的集散地和中转站。

旺季保障.jpg

面对航班量快速增长、雷雨频发等风险挑战,内蒙古空管分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提前做好各项应对,细化流量管理,及时开放扇区,紧盯现场运行,狠抓一线违章,严防超能力运行,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针对暑运旺季期间出现的雷雨天气,分局气象台提前发布雷暴预警,技术保障部加大室外设备巡检频次,管制运行部综合研判商定预案和流量管理措施,值班领导坚守运行现场协调处置,区域、进近、塔台合理安排人员搭配并及时调整扇区席位开合,及时向空中机组通报天气变化并按照机组意图协助做好返航备降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得到有效管控。

当前,航班架次虽有所回落,内蒙古空管分局各级领导和各部门都仍然严阵以待,针对各部门保障情况加大现场巡视和违章检查,确保各岗位操作步骤规范,结合具体保障任务、有关事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复盘总结分析,积极借鉴优秀经验查缺补漏,确保航班运行平稳有序。

来源:内蒙古空管分局   通讯员 :邓伟男、左旭东

Related posts

女子在航班上吐口水骂人被制服 警方回应:有精神病已送医

一潼

国务院:免征民航企业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

一潼

温州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再加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