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换季进行时 设备人员“双保养”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设备换季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山西空管分局管制服务室周密计划、统筹协调,扎实开展此次换季工作。

管制服务室按照换季工作要求,计划开展对所辖航管楼、新旧塔台、外台站等地点的设备进行换季清洁、换季测试、资料整理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此次换季工作内容,管制服务室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一是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设备原理、现场线路、操作规程、应急预案,二是仔细采集设备数据,对换季重点、难点环节进行讨论分析,三是对换季时的操作流程、换季突发情况下的信息通报流程进行再要求、再强调,四是针对换季内容进行合理分工,确保换季工作能够按计划顺利推进。

除了设备换季,员工知识和技能换季也同步进行。一是针对日常基础维护、特殊天气设备维护操作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置进行再学习,夯实设备维护人员的业务基础。二是对管制服务室所辖业务及传输链路进行了重点学习,确保在遇到设备故障时,能够快速、准确地进行排查。三是对设备运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消防安保应急预案、重大故障设备故障抢修程序等进行学习,提高全员安全隐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保障水平。

山西空管分局管制服务室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换季工作,为设备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为地空通信安全提供全方位守护。

来源:山西空管分局 通讯员 杨璞

Related posts

远机位出行更贴心、更顺畅、更智能! ——首都机场飞行区打造“愉悦服务”新体验

一潼

印尼民航局:将于11月上半月发布狮航空难最终报告

一潼

河北机场集团阶段推进规范化操作工作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