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新品新技术 行业资讯

首台量产AEC2.0L发动机获得华东局颁发的适航批准标签

8月31日,华东局“依据型号合格证生产(TC-ONLY)”评审组在安徽芜湖为首台量产AEC2.0L型发动机颁发适航批准标签。这标志着AEC2.0L型航空活塞发动机正式成为可装机交付的民用航空产品。

1.jpg

该发动机是由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下称“芜湖钻石航发”)研制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电控重油活塞发动机,起飞功率123.5千瓦,最大工作高度5500米,可广泛应用于正常类飞机和各类无人机,于今年7月5日获得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C)。

2.jpg

本次获得适航批准标签的AEC2.0L发动机是芜湖钻石航发在华东局的监管下按照依据型号合格证生产模式生产的。此外,华东局已受理芜湖钻石航发生产许可证(PC)增项的申请,并与申请人密切配合进行审查,以尽快使AEC2.0L发动机按照PC模式生产,提升公司生产效率的同时增强局方监管效能。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机场组织召开三季度运行协同暨入冬准备会

一潼

财政部 民航局关于民航运输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支持政策的通知

一潼

山东监管局疫情期间顺利完成山航年检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