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与控制 大数据 机场安防 生物识别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德媒:瑞安航空被指控滥用面部识别

虽然瑞安航空要求部分客户接受涉及面部识别的“验证程序”,但致力于保护隐私的奥地利协会 Noyb 本周四对这家爱尔兰低成本航空公司提出了投诉,指责其不尊重客户的数据保护权,因为使用了被视为“侵入性”的流程。

1.1.jpg

“瑞安航空没有合理的理由实施该系统。相反,该航空公司似乎故意侵犯客户的数据保护权,以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类似于 La Quadrature du 的隐私保护组织解释道。

由奥地利活动人士马克斯·施雷姆斯领导的诺伊布代表一名通过巴塞罗那 eDreams 在线旅游机构预订瑞安航空航班的投诉人向西班牙数据保护局提出投诉。

Noyb 项目总监罗曼·罗伯特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您的联系方式,可以向您发送‘验证’流程的链接。” “通过生物识别技术验证联系方式也没有多大意义: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印在你的脸上或护照上。瑞安航空的验证过程看起来像是又一次试图让旅行者和竞争对手的日子变得更加困难,以增加利润, “ 他说。

该协会还回顾说,“面部识别系统使用人们的生物识别数据——这是一个受法律特别保护的类别”。她警告说:“欧洲数据保护当局甚至表示,面部识别可能会给人们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她认为瑞安航空“将其用于狡猾的在线检查”。

Noyb 还指定航空公司将此流程委托给名为 GetID 的外部公司。

该组织指出:“这意味着客户必须将他们的生物识别数据委托给他们从未听说过或从未与之签订过合同的公司。”

爱尔兰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欧洲乘客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在其网站上解释说,为了遵守安全和安保要求,必须验证通过旅行社预订的乘客的身份,因为这些旅行社通常不会向瑞安航空提供联系方式和付款方式他们的客户的详细信息。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为乘客提供了两种选择,以避免通过面部识别进行验证。

他们可以在出发前至少两小时到场,或提前提交附有护照或国民身份证照片的表格。

根据公司的不同,此过程最多可能需要 7 天。

来源:全国商报联合会https://www.chinamedia.org.cn

Related posts

生物识别与智能分析的创新发展

赵辛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54号)

一潼

东航物流召开2021年中报业绩交流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