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组织开展厦门空管站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效能评估暨双重预防机制审定工作

按照2023年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计划,8月22日至25日,华东局组织开展厦门空管站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效能评估工作并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实施前工作要求开展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

1.jpg

审核组由华东局通导处、航安办、空管处、气象处以及江苏、温州、厦门监管局监察员组成。主要依据《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及《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围绕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和安全促进四个方面,十三个要素开展对厦门空管站的空管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实施的水平、成熟度和效能进行评估,对双重预防机制运转流程进行了演示验证,查找需要改进和完善的环节,从系统上促进空管站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按照“以审促建,以审促效”的原则,此次效能评估同时作为安全沟通契机,开展了主题为“民航安全管理理念与实践”的培训及交流。同时邀请华东空管局及厦门空管站安全管理及相关专业运行骨干,采取跨专业分组模式,共同参与效能评估。

下一步,华东局将结合空管安全管理体系量化审核标准以及细化的证明、评价清单,扎实推进新一轮华东地区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审核工作,持续推进华东地区空管单位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发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同时将继续督促各民航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抓实抓细,确保按期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并使之与安全管理体系深度融合。

来源:华东民航 空管处

Related posts

国内最大终端管制中心投入运行

一潼

新疆内首个“一脸通关”机场 | 8月12日 喀什徕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

一潼

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顺利封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