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运行效能 ||大型机场飞行区管理转型探索与思考——以首都机场为例

摘要: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推进,大型机场飞行区面临着安全、运行、服务、经营等方面的全新挑战、压力空前。一是多数大型机场飞行区虽然抢抓疫情“窗口期”完成了多项资源升级工作,但相对陈旧的运行资源依然带来了运行风险;二是飞行区是机场运行的核心区域,业务流程相对复杂,从事保障作业的人员众多。对于运行规模大的机场飞行区来说,监管难度大,并且管理任务繁重;三是由于机场行业的特殊性,运行新风险在不断滋生,其中包括民航安全形势愈加复杂,机场经营压力持续加大,航空公司服务需求不断升级等,这要求机场飞行区管理人员站在更高的高度上谋划、抓好运行安全工作,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实现深层次破局。本文结合首都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的具体实践,对大型机场飞行区管理转型进行一些探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来源:民航管理  作者:崔艾军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2022年7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获四川省网信系统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大赛亚军

一潼

崔晓峰赴民航医学中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