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州花湖机场迎来首个外国货航入驻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货运和物流部门阿提哈德货运首航航班抵达鄂州花湖机场。8月18日,阿提哈德货运一架波音777-200全货机抵达鄂州花湖机场,阿提哈德货运由此成为首家在鄂州花湖机场运营的国际航空公司。

位于中国湖北省的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性货运机场,拥有一座2.3万平方米的航空货站、一座70万平方米的转运中心,是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航空贸易门户。预计到2025年,该机场将开通国际货运航线10条、国内货运航线50条,货邮吞吐量达245万吨。

在此之前,阿提哈德货运与顺丰航空签署了一份扩展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巩固双方加强联系和进一步合作的承诺,并通过阿提哈德货运的枢纽阿布扎比,增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货运能力。通过这一伙伴关系,阿提哈德货运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更便捷地到达包括深圳、杭州、成都和南京在内的中国国内的25个目的地,顺丰航空也依托阿提哈德航空的强劲全球航线网络快速推动其国际快递服务的发展。

1.jpg

阿提哈德货运收入管理、机队和航线网络主管伦纳德·罗德里格斯 (Leonard Rodrigues)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通过以航空枢纽为特色、公铁路网为支撑、港口水运为拓展的大交通格局,覆盖中国五大国家级城市群。中国是阿提哈德货运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关键市场,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为我们的合作伙伴顺丰航空开辟新联运机会的同时,进一步深化阿提哈德货运在华业务布局。鄂州花湖机场的先进设备和智能技术代表了航空货运的未来,在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成功基础上,阿提哈德货运致力于实现中阿两国互利共赢,加深两国之间的密切联系。”

“我们衷心祝贺顺丰航空的合作伙伴阿提哈德货运开始在鄂州花湖机场投入运营。鄂州花湖机场地处中国的中心位置,具备在2小时航程内连接中国大部分一线城市的优势。鄂州花湖机场将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快件分拣中心、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MRO)、国际货站等,可为国内和国际货运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依托鄂州花湖机场的发展,相信我们与阿提哈德货运的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创造更大的价值。”顺丰航空商务部负责人张乐奎表示。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国伟表示:“非常高兴见证阿提哈德货运首航航班抵达鄂州花湖机场,这标志着阿布扎比-鄂州货运航线的正式开通。作为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和建设立体综合交通走廊的‘空中出海口’,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性货运机场。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为推进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鄂州花湖机场以‘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体系枢纽平台’为愿景,我们衷心感谢阿提哈德货运对此提供的助力,并期待通过与阿提哈德货运的合作,在促进鄂州花湖机场与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双枢纽’建设的同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共同繁荣和贸易往来。”

2.jpg

阿提哈德货运将鄂州增至航线网络,是其持续加强对中国市场投入的最新举措。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使阿提哈德货运有效地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进一步巩固了阿提哈德货运作为中国客户首选航空货运合作伙伴的地位。阿提哈德货运将持续探索新机遇,拓展航线网络,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与中国、阿联酋和世界其他地区更紧密的连接。

来源: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仪表着陆系统DME蓄电池组更换工作

一潼

四川已建成15个民用运输机场   打造“干支结合”机场网络体系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扩工程建设亮点看这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