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门监管局开展整治“机闹”专项工作

厦门监管局根据近期民航局对整治“机闹”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开展并落实厦门辖区整治“机闹”专项工作,通过强化领导、明确分工、制定方案、细化重点等四个方面完成对前期工作的部署,8月8日,厦门监管局联合机场分局、厦门航空共同开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的现场演练与督导交流。

1.jpg

2.jpg

在督导交流会上,厦门航空先后开展“机上旅客闹事现场处置”以及多种模拟情况下地面各部门协调配合、联合处置的桌面推演。机场公安分局对“机闹”案事件处置与移交开展专业化教学讲解,并针对现场安全员提出的常见的疑点、难点进行指导性解答。会上,厦门监管局首先对厦门航空本次开展的现场演练与桌面推演充分肯定,后针对“机闹”专项行动对厦门航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严格遵守安全运行、服务保障、空防安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建立健全内部联动和应急机制;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引导机组等一线人员的工作理念,服务固然重要,但坚决不能以安全为代价,坚决杜绝息事宁人的消极想法,提升机组人员机上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加强文明乘机宣传,航司应该充分利用本单位内、外媒体、航站楼窗口提示、机上广播和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在旅客中宣传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常识等,提高旅客的法律意识与守法自觉,引导旅客文明乘机。

下一步,厦门监管局将联合机场公安分局,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围绕重大活动和关键敏感节点民航运输保障要求,通过日常检查与联合检查,督促厦门辖区强化组织宣传、隐患排查等,形成专项行动整治合力,最大限度遏制“机闹”事件发生。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甘肃监管局开展兰州机场使用许可符合性评价现场检查

一潼

防疫新助手 智能行李消杀机在天津机场“上岗”

一潼

告别登机牌!深圳机场“一证通关”国内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