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3年第4次安委会(扩大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jpg

8月4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3年第4次安委会(扩大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伊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场集团总经理陶润文、副总经理郭金平,安全总监杨洪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杜斌出席会议。

2.jpg

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伊磊 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 陶润文 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自治区和国资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新疆机场集团燃气安全、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治理、复杂天气风险防范、关键领域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新疆机场集团2023年年中安全工作报告、法定自查(隐患排查)半年工作汇报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燃气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研究审议了《安全生产法定自查管理规程》等6部管理规程。

会议分析了新疆机场集团近期安全形势,指出了近期面临的恶劣复杂天气风险、输入性风险、国产民机运行风险、军民合用机场运行风险、外委业务风险、空防安全风险等10项风险,并提出了具体的风险防控措施。

4.jpg

会议指出

各单位要持续巩固上半年安全工作成果,深刻认识年中安全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六个不牢固”和“十大安全风险”,立足实际,补足短板,防控风险,努力实现机场集团第20个安全年目标。

5.jpg

6.jpg

会议要求

01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通过“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推动安全生产“四个责任”落地落实,以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02

要认真研判当前安全形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保持发展“热度”的同时,要守住安全的底线红线,时刻警惕“过热”带来的衍生风险。

03

加强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进一步优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专项整治等活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7.jpg

各单位、各机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见思想、见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总目标,构建与新疆机场集团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安全格局,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航空运输环境。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党煜 许昊鹏 冶楠   编辑:周沛颖  编审:党煜  终审:王卉

Related posts

关于对《民用机场专用设备检验机构认定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辟谣| 上海飞海口航班备降巴厘岛?上海飞拉萨航班全机隔离?

一潼

第十届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以智慧塑造民航业的全新未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