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第二架C919明起投入沪蓉快线;网信办查处一批恶意抹黑攻击C919账号

8月1日,据飞常准,明日起,中国东航第二架C919(飞机编号B919C)将正式投入“上海虹桥—成都天府”空中快线,航班号为MU9197/ MU9198。

1.jpg

此前7月16日,中国东航在上海正式接收第二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之后,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调机飞往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正式“入列”东航机队。该机将与首架机“搭档”,首先投入东航“上海虹桥—成都天府”空中快线。

2.jpg

恶意抹黑攻击国产大飞机C919,国家网信办查处一批典型案例

8月1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查处一批典型案例。近期,国家网信办深入推进“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部署指导地方网信办积极受理处置涉企业、企业家的不法信息,督促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站平台快速核查处置涉企投诉举报。截至目前,重点网站平台清理涉企虚假不实等信息8.6万余条,依法依约处置账号8425个。

其中包括:严厉打击散布涉企虚假不实信息问题。部分账号持续捏造事实、传播不实报道、恶意将行业负面信息与业内某一企业进行关联炒作,或以“爱国”为幌子编造涉企谣言信息。对此,指导督促网站平台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健全信息内容审核机制,加强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严防账号蹭热点、造谣传谣等恶意传播行为。查处“拉上窗帘”“网易航空”“基建不倒翁”“谭祖亮科技”“彧蔚”等账号捏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恶意抹黑攻击国产大飞机C919等违规行为,以及“新铁流”“铁君”“后视镜里de未来”“航空微读”等账号蹭炒涉企热点事件、传播涉企不实信息的问题。对涉及的账号,采取禁言、关闭等处置措施。

来源: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华东局全力保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顺利转场启用

一潼

若羌机场高效应对首个大风沙尘特殊天气保障

一潼

解读|《正常类飞机适航规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