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阆中古城机场开展校飞工作

26日下午14时,一架机身印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字样,机号为B-9330的“奖状C560”校验飞机在完成一次低空通场飞行后“折返”,稳稳降落在阆中古城机场,在跑道上擦出第一对“脚印”。

1.jpg

2.jpg

滑行道两边的水罐消防车喷出的两道水柱构成一道水拱门,飞机缓缓驶过“水门”,这个特别的仪式就是“过水门”,寓意为“接风洗尘”,是国际民航传统中的高级别礼仪。

“奖状C560”是我国专用校验飞机,未来数日,这架飞机将全面检测阆中古城机场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飞行程序以及道面的性能。

3.jpg

据介绍,校验飞行是阆中古城机场通航前的重要环节,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的前提之一。也就是说,只有经过这道程序,机场才具备通航的先决条件。

据中国民航相关规定,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之后才能申请模拟机试飞和飞机现场试飞。

来源:阆中融媒

Related posts

南昌机场开展应急救援挂具演练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智慧P4职工停车场升级改造项目投用

一潼

伊宁(那拉提)机场开展更新气象设备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