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吕尔学赴成都督导检查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7月25日~26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带队赴成都督导检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并召开部署会议。他强调,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民航人的责任担当、智慧力量圆满完成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吕尔学现场检查了大运会国际进出港“全流程”动线,了解天府机场、机场公安、川航等单位针对涉大运会人员、行李以及跳高撑杆、比赛枪弹等特殊物资的保障流程,赴民航前方指挥部,查看民航现场运行指挥、值班值守、信息传递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大运会天府“低慢小”升空物防控专班集中值守现场,查看了无人机监测、反制设备布设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反制决策机制情况汇报,赴西南空管局天府空管办保障前线,检查涉大运会航班空管保障、成都两场天气预报和相关应急处置准备情况。

在大运会民航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上,吕尔学听取了民航西南空管局、天府机场、川航、国航等单位关于大运会民航运行保障情况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西南地区民航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大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管控好季节性风险,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早从快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要盯紧安保重点环节,坚决筑牢民航安保屏障。全面落实战时安保措施,从安检、社会面防控、企事业单位内保、货运安保等方面全面提升安保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机场区域治安防控,做好“低慢小”防控工作,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做好涉赛事枪弹运输工作,严密进出港及周边区域安全管控。要持续优化流程,切实做好抵离服务保障。在西南管理局的统筹指挥下,充分挖掘现有保障能力,高效配置人员、资源,对服务保障流程持续进行优化完善,共同做好涉大运会人员抵离服务保障工作,实现 “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民航保障目标。要加强整体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形成最大工作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完善单位与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做到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检查;做实做足本单位、本部门方案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做好一线保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后勤保障,汇聚起保障大运会的坚实力量。

据统计,截至7月25日,成都两场共保障涉大运会航班350架次、人员3058名、行李4768件。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颁布全球首部航空集装器CT爆炸物探测安检系统技术标准

一潼

第二届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长沙、株洲举办

一潼

疫情防控时期,危险品航空运输要注意什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