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网友质疑内江机场选址与自贡兰田机场空域有冲突,官方回应

四川内江民用运输机场项目选址刚刚通过专家评审,便有网友在问政平台发帖称,内江机场选址与自贡兰田机场空域有所冲突。

1.jpg

对此,7月6日,内江市发改委在麻辣社区“群众呼声-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公开回应表示,内江机场是在科学论证基础上,提出的首选场址。下一步,内江机场将在空域主管部门指导下,组织有关空域使用单位召开协同会议,综合协调优化空域使用。

2.jpg

内江机场项目准备“起飞”

在开展现场踏勘、召开两场专家预备会的基础上,6月30日,四川内江民用运输机场项目选址通过专家评审,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专家组、省级有关部门等出席评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致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思明出席。

3.jpg

会议听取了机场项目建设、选址报告编制和BIM、GIS场址复核情况汇报,一致赞成通过项目选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评审组认为,内江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紧紧围绕省委赋予“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定位,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锚定“区域物流枢纽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内江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前期取得初步成效。内江机场的建设,必将推动内江全面提升区域综合交通优势,对外形成面向东盟、连接泛亚、内外循环的南向开放优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区域物流枢纽,助推成渝地区中部崛起。

评审组要求,要优化完善内江民用运输机场功能定位,体现内江机场独特的优势,实现与周边综合枢纽机场、现有支线机场错位发展。要科学开展内江民用运输机场设计,统筹兼顾安全性、经济性、便捷性、可持续性,有效结合城市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民生需求,实现机场建设与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要持续推进内江民用运输机场前期各项工作,全力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将内江机场打造成民航“四型机场”的精品工程,全面融入成渝世界级机场。

来源: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紧急提醒:2月24日国航CA934航班被取消

一潼

法国机场查获各种伪造的新冠检测证明

一潼

东航设备公司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