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合作共赢 | 新疆机场集团与深圳机场集团签署“深疆空中丝绸路”项目合作协议

1.jpg

为深入推进“深疆空中丝绸路”项目,将航空与新疆特色优势产业有机结合,进而实现新疆特色产品快销快运,促进两地航空货运市场优势互补、深度融合。7月6日,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伊磊与来访的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恩平一行举行座谈,并签署“深疆空中丝绸路”项目合作协议。机场集团总会计师韩华主持签约仪式,新疆机场集团和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2.jpg

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伊磊

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3.jpg

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恩平

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朱恩平简要介绍了深圳机场集团发展情况,对新疆机场集团一直以来给予深圳机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是我国西北的战略屏障和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是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和平台,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深化合作和枢纽联动增添了新的动力。

4.jpg

马伊磊对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恩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新疆机场集团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新疆机场集团坚持筑巢引凤和资源共享相结合,全力拓展航空物流发展平台。为顺利做好“深疆空中丝绸路”农产品运输保障工作,新疆机场集团整合各机场当地农产品货源,采用“卡车航班”等运输模式畅通疆内农产品运输渠道,启动库内中转、开设绿色通道及专属保障区域,全面提升出疆农产品地面保障时效。

5.jpg

6.jpg

7.jpg

座谈会结束后,新疆机场集团和深圳机场集团旗下的新疆天翼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机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深疆空中丝绸路项目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良好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双战双赢”、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下阶段,新疆机场集团将认真落实“深疆空中丝绸路”项目合作协议,深化与深圳机场集团合作,对标深圳机场货运保障模式,优化货站作业流程,提高货运保障效率,逐步形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货站快速直通车品牌效应;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快、准、优”的特点,结合出疆农产品市场供销需求,持续探索、创新中转特色农产品“空空转运”保障模式,加速形成“深疆空中丝绸路”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保通保畅,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jpg

同日,深圳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恩平一行还前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并前往新疆机场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感受新疆机场不平凡的发展之路。

9.jpg

10.jpg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许昊鹏 周沛颖 华晨

编辑: 周沛颖   编审:党煜   终审 :王卉

Related posts

秦皇岛机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一潼

中国民航整体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事故指标优于世界平均水平

一潼

杭州机场场面监视雷达及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工程完成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安装调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