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机场“首飞”成功,启动试运营

据西安航空城集团官方消息,6月27日,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机场(以下简称蓝田通用机场)启动试运营首飞圆满成功,一架罗宾逊R44直升机进行了左右五边起落航线飞行,机场通讯导航监视等设备均正常运转。

此次验证飞行,是该机场自取得临时空域以来的首飞,此次飞行的成功,标志着蓝田通用机场启动试运营

1.jpg

蓝田通用机场总投资9.4亿元,占地943亩,是目前西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西安市范围内唯一拥有自主空域、具备起降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通用机场。蓝田通用机场为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跑道长为1200米,并预留了远期延长至1800米,飞行区等级达到3C的进一步拓展空间。相比国内其他通用机场,蓝田通用机场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仅27公里,地理位置优势无与伦比,能够开展航展、航空旅游、驾驶培训、商务飞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等全覆盖性通航飞行服务。后期,蓝田通用机场还将发挥通航产业核心作用,在蓝田县八里塬范围内打造以机场运营、通航整机研发制造、航空博览、通航维修及培训、通航旅游、应急救援为重点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下一步,西安航空城集团秦岭机场公司将总结飞行经验,强化服务保障,同步加快取得A1类机场运营许可证步伐,与省内外通航公司合作,拓展开通西安蓝田至省内外短途运输航线。

来源: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六部门发布指导意见:鼓励支持运输企业创新发展

赵辛

真的来了!英航客机降落时遭疑似无人机物体撞击

赵辛

新疆空管“机场管制安全运行”等八个项目通过验收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