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检查指导沙尘天气下航班保障工作

4月19日,西北地区遭遇今春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甘肃、宁夏、青海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西北局积极行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启动应急视讯联通,时时了解、掌握相关机场运行状况,协调指导做好航班保障工作。

  4月20日,西安地区扬尘严重,当天上午,李博副局长和办公室、运输处、陕西监管局一行前往西安机场,现场检查运行保障情况,详细了解机场气象预报、航班调整、应急准备等工作,要求机场做好天气变化的趋势研判,加强与执飞航司的沟通联系,对于可能出现长时间延误的航班要果断决策,做好旅客疏散,防止引发群体事件和社会舆论。同时,针对恶劣天气,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结合实际细化应对准备,探索推进跨航司、就近目的地航班航线改签,切实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在长安航空公司,李博副局长一行就做好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适航维修工作,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明细工作重点、紧抓主要矛盾,负责同志要关注生产一线、忙在安全现场,切勿简单转递交办;根据民航局安委会要求,针对中小航司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切合自身实际分析制定安全整治方案,确保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务实有效,管理效率、安全能力有明显提升。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过行业验收 10月将具备通航条件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顺利完成AIMS系统软件版本升级

一潼

芜湖宣州机场试飞成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