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辽宁监管局部署沈阳机场近期安保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民航安保工作,护航辖区航空运输安全生产,4月7日,沈阳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委员会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辽宁监管局参会并部署近期民航安保重点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及有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度主要民航安保工作及办公室日常运作情况;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报了2022年度民航反恐、治安维稳工作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安保工作进行提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围绕着近期安保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职责及任务分工;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分别围绕着“平安民航”建设、航空安保审计、隐患排查整治等民航安保工作进行讲评和部署。

  会上,辽宁监管局结合日常监察工作实际,总结和分析了当前民航沈阳地区空防安全现状,通报了航空安保突出问题。同时,就进一步落实好民航局、东北局有关工作指示要求,扎实推进近期重点安保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理念,充分认识航空安保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保持警觉性、敏感性,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杜绝机上恐怖事件,全力完成全年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目标。二是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安全屏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和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推进多层级的风险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各类风险应对管控措施,增强解决安全问题、化解风险的实力,夯实安保防线,抵御风险入侵。三是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发挥系统效应。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委员会、平安民航建设、反恐怖工作等专项工作机构的平台职能作用,要针对航空安保新形势、新变化,以及产生的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强化协调议事机制,合力解决机场区域内安保问题,进一步构建安保工作共治共享的格局,提升机场区域内的航空安保整体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实际成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依据法律所赋予的职责,从全局和发展的视角出发,承担起行政执法、安全生产责任,把“平安民航”建设、民航反恐、航空安保审计等各类专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确保空防持续安全。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夏季户外安全作业专项培训

一潼

重磅!中国北斗卫星系统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一潼

莫斯科多个机场航班大规模延误或取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