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民航安全 || 安全管理体系在中小机场有效落地的问题和措施研究

摘要

截至2021年,国内民用运输机场的数量达248个。作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以下的中小机场为187个,占运输机场总数的75.4%。中小机场数量多是我国机场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受制于诸多客观因素,相较于民航整体安全水平而言,中小机场安全管理还是薄弱环节,尤其在开展SMS建设的过程中,中小机场表现出来的问题较为突出。中小机场初步建立了安全管理体系,但大多是零散的“点”状措施,尚未在风险管理、绩效管理等SMS关键要素方面“全链条”贯通,未形成“全要素、全覆盖”的落地体系。针对SMS建设落地中的困难和问题,第11期民航中青年机场业务骨干培训班第1行动学习小组通过总结中小机场SMS建设的现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措施。

来源:民航管理-第11期中机班

Related posts

2021年国外投资最大的机场项目

一潼

疫情下的新常态?这些飞机正在加速退役

一潼

自助安检 难在哪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