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巩固成果再提升 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

19.jpg

4月12日,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对机场集团2023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第二季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出席会议。机场集团安全与安防监察部、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四大产业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及全疆各机场、专职消防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民航局等部门关于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等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第一季度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考核工作,研究审议了《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消防人员训练与考核管理规程》。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从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应急救援、疏散逃生等专业角度开展线上讲座。

会议指出

近期社会面及行业内多起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给消防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各机场、产业公司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和运行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统筹春季季节性大风天气、干燥气候等火灾诱发因素,扎实推进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出隐患治理能力和效能,抓实抓细做好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

各机场、产业公司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好自治区、自治区国资委、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和新疆机场集团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压实压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找准消防防火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紧扣空防安全“坚固工程”中涉及消防安全内容,均衡好机场运行与消防保障的关系,做好消防第一出动力量的值守,提前筹划人员和资质的储备,确保“消防队伍”的稳定。

要建立健全消防设施管理规程及责任清单,加大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强化消防员操作和运用能力,确保“消防设备”的稳定。

要有效利用“防消结合”,防范辖区航站楼、货运库、高层建筑、宾馆饭店等高风险场所的火灾风险,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整治措施。

要拓展宣传渠道,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提示和警示教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环境”平稳有序。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邵文超

Related posts

美联航328事件最新进展 | 再有两国停飞涉事机型,NTSB初步调查结果

一潼

深航维修VR技术培训项目正式开启

一潼

西藏区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