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监管局督导支线机场做好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管理工作

为持续推进民航局《关于全面梳理和优化中小机场飞行程序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确保飞行程序的有效维护和严格执行,夯实安全运行基础,4月11日,甘肃监管局督导天水机场做好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管理工作。

检查人员根据军民合用机场的运行特点,详细了解天水机场的运行现状及存在问题。针对运行最低标准、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飞行最低标准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甘肃监管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飞行程序保护主体责任,将飞行程序优化作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军航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结合自身运行实际,提升空域资源运行效率;二是要积极广泛征集飞行、管制人员对飞行程序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机组、管制以及飞行程序设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分析;三是要深入开展飞行程序风险防范治理工作,充分做好涉及程序的分析评估,持续更新飞行程序台账,积极跟进飞行程序优化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案例讲评,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安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紧盯辖区机场做好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管理工作,重点关注和督导军民合用、净空环境复杂、不停航施工等机场飞行程序的维护和运行,提升空中运行安全裕度,确保飞行安全平稳可控。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伊拉克航空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打工仔扬言炸机场被追责 自称无罪被驳回

xiaoshe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场综合演练 东航启用人脸识别自助值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