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邀请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无委办开展交流活动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李广宇)4月4日,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委办(以下简称无委办)开展交流活动。活动围绕双方合作模式、民航频率保护、近期GPS干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mmexport1680743214015.jpg

交流会上双方对本单位架构和业务进行了介绍,对往年的合作成果表达了肯定。针对近期GPS干扰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截止3月31日,共查处6辆汽车非法安装GPS干扰器,无委办联合交警、公安部门对非法安装的设备进行了拆除,对车辆所有人进行了警告和教育。为扩大法制宣传,3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及时发布了《关于严禁安装使用GPS干扰设备的通告》,同时联系移动运营商推送了法制宣传短信,尽可能将宣传范围扩散到最大。交流会上,双方在加强航路航线、重点台站的电磁环境保护工作上达成共识,无委办计划对新建监测站的布局进行优化,同时加快旧监测站的升级换代,致力于将民航频率保护工作放在首位。下一步为深入了解GPS干扰对航班的影响,提高干扰排查效率,计划与航空公司再次开展交流活动。

近几年在双方的快速联动和高效治理下,呼和浩特管制区的电磁环境保持着相对干净,接下来双方要持续开展交流合作,将良好的合作氛围延续下去,双方将结合传统的手法和现代的技术共同保障安全。

mmexport1680744714799.jpg

交流会结束后,无委办的同事们还参观了分局塔台,对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空中交通管制工作内容有了直观的了解,对航班的正常运行有了新的认识。

Related posts

董志毅会见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

一潼

一站式值机+托运!川航在双流机场首批启用自助托运设备

一潼

记者调查:中小机场运行指挥的“义乌模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