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扎实开展空防安全“坚固工程” 提升航空安保治理能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平安民航”、“平安新疆”建设部署,根据机场集团“规模化运营、区域化管理、专业化保障、智慧化发展”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空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全疆机场安检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4月4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全疆机场安检安全形势分析会。

22.jpg

会议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了锂电池类物品查验的专项培训和警示教育,传达了《安检业务管理办公室开展空防安全“坚固工程”实施方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全疆机场各安检站要以“三基建设”为基础,加强学习培训,学懂弄通锂电池航空运输规则,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重点围绕民航安检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剖析案例、汲取教训,强化各层级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员工知红线、守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3.jpg

会议强调

全疆机场各安检站要切实开展空防安全“坚固工程”工作,全力做好安全检查的各项工作。

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全疆机场各安检站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规格、严标准、强部署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强化空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任务万无一失。

提升人员资质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业务方面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空防安全工作效能,促进安检人员资质能力建设。

强化空防安全管理。对照法定自查事项库,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将问题整改切实落实到岗位,效果切实落实到日常,确保第一时间接收新形势变化,作出相应空防安全的保障措施,提升航空安保治理能力。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李宸俊楠 张薇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智能资源管理系统上线 资源分配迈入“智”时代

一潼

康定机场加大无线电隐患治理力度,打造洁净空中通道

一潼

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带队赴深圳考察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