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监管局召开辖区通航安全工作交流会

目前正值疫情管控放开后的第一次冬春换季,天气变化快且复杂。三年来,通航公司受疫情影响,长期处于低负荷运行。为预防辖区通航公司在长期低负荷运行状态向恢复发展状态转变中安全管理不足,安全思想放松,青岛监管局3月27日召开了通航安全工作交流会,辖区所有通航公司、通航机场主要负责人参会。

1.jpg

会上首先传达了近期民航局、管理局下发文件的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飞标处对直升机专项行动自查、私人娱乐和运动类运行自查工作就各公司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自查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公司进行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会上,再次要求公司要高度重视“目视飞行误入仪表气象条件”这一风险,组织公司飞行员认真学习《直升机目视飞行误入仪表天气条件的预防和处置》运行安全通告和《直升机基本仪表飞行的训练和考试要求》咨询通告,制定直升机目视飞行误入仪表气象条件的预防和处置程序,对于训练机构,还要完成相应的训练课程修订。

最后,青岛监管局分管领导对今年通航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新规章实施以后,一般商业运行、私照训练等运行种类无需局方开展合格审定,各通航公司更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特别是开展载人载客、私人娱乐和运动类训练的公司,要守牢规章和标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二是加强文件学习,落实安全工作。近几年,民航局、管理局对通航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下发了大量咨询通告、安全通告和明传电报,请各公司要做好文件接收工作,第一时间向全体人员宣贯并开展深入学习。持续落实好文件传达的精神和工作要求,例如:做好训练、载客类飞行的录音录像、规范云执照的填写等长期工作。

三是关注异地运行,持续运行监控。各公司要充分重视异地运行的安全管理,做好异地运行风险评估,明确驻外运行人员的岗位职责,关注驻外机组的疲劳管理。同时,公司要及时了解天气预报和掌握天气实况,严把天气放行关,在运行过程中,公司要加强运行监控和对机组的保障和支持,将恶劣天气等影响运行情况及时通告机组,采用远程监控等手段密切关注运行动态,及时与机组一起共同合理地做好运行决策。如遇有空中结冰、低能见等情况,公司运行控制人员要和机组共同做到早判断、早决策,该返航的返航、该备降的备降,确保运行安全。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青岛监管局

Related posts

海南空管深入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

一潼

高度警惕!飞抵广州的TG668航班,同机已增至8人确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