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空防安全“坚固工程”推进会

3月28日上午,新疆机场集团召开空防安全“坚固工程”推进会,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新疆机场集团空防安全“坚固工程”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做进一步分解讨论,共涉及10个方面、47项工作、88项具体任务。

7-1.jpg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郭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一是高度重视“坚固工程”工作,今年空防安全主要是围绕“坚固工程”展开,88项具体任务中涉及政治建设、资产投资、人员资质、项目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通过此次“坚固工程”系统的治理空防安全的短板和弱项,为新疆机场集团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持之以恒的抓好落实,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和项目投资管理部要按照集团战略型、协同型、服务型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支持保障部门完成好“坚固工程”各项任务;机场集团安检业务管理办公室、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要承担起“专业化保障”的责任,安排专人或专门的部门负责这项工作,按照任务分解表对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再解码、在分解,同时要督导全疆机场安检和安全保卫部门,确保各项任务能按期完成;机场集团安全与安防监察部积极协调机关职能部门为一线保障单位解决工作难点,统筹推进全疆机场“坚固工程”进度,及时为一线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真抓实干取得实效,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实效,要通过一系列争先创优、技能培训、作风建设活动,把安保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上来,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专业化安保队伍;在技术应用方面取得实效,专业办公室要和规划发展部多沟通、多协调,要制定计划,从多个角度、采取多种方法、利用多个途径逐步补齐短板,紧扣“智慧化发展”思路,抓住“数字化转型”机会,在深挖设备潜力和数字化应用方面继续扩大我们的领先优势,推动空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在机制建设方面取得实效,要把“专业化保障”和“区域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用集团规程的方式固定下来;要把“空白点”补齐,“有章可依”是“按章运行”的基础,不能根据“习惯”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

“坚固工程”是针对近几年新疆机场集团空防安全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在认真分析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实施的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的落实机场集团年初工作会议和战略解码会议上的安排部署,把集团公司“规模化运营、区域化管理、专业化保障、智慧化发展”的战略思路全面融入空防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坚固工程”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的把任务落实下去,实实在在的取得实效。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夏瑜 薛志文 李丹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启用智能体温检测系统

一潼

空客开发增强飞行视景系统

一潼

贵州通航企业联合安委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