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积极开展换季考核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马帅)2023年3月,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将按照前期部署认真开展了换季考核工作,此次换季考核重中之重依旧是紧密结合大风、颠簸、风切变、雷雨等复杂天气保障程序。同时,考核内容还包括了安全信息报送程序、事故征候标准、不安全事件样例、差错标准等相关规章及特情处置程序相关内容。

考核共分为换季理论笔试、换季理论机考和雷达模拟机三项考试,通过细致的考核意在检查前期换季培训工作是否到位,管制员是否已经充分做好了应对未来复杂天气变化的各项准备。理论考核重点在于让管制员能够熟练掌握春夏季节复杂天气的各项工作保障程序,熟练知晓相关气象知识。模拟机考核主要侧重于大流量、雷雨绕飞、航班备降等复杂保障工作程序的掌握情况。近期由于太原机场航班量预计持续上升,逐渐将会回到本场三百多架次的水平。管制员在长时间低流量下是否还具备大流量、雷雨保障等复杂情况的能力,这对于后疫情时代,航班大幅上升带来运行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培训和考核,一方面督促管制员从心理上对本场夏季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的保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充足的准备。同时,在实际指挥上,进近管制员也能够将学习和考核成果融入到日常指挥工作中去,在遇到复杂或不正常情况时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飞行安全和顺畅。

面对即将到来的运行保障难度,我们认真对待,积极应战,分局进近管制室将以最佳状态继续为航空器保驾护航。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多部门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 千方百计增加运力

一潼

联邦快递新加坡转运中心引入人工智能分拣机器人

一潼

克拉玛依古海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