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 清隐患 保安全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亚晨)近日,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终端设备室值班员接到管制部门反映120MHz的樊庄台站接收串入了119.925MHz的管制指挥声。值班员立即对该频率进行监听,并到现场查看,发现不同扇区管制员同时使用樊庄台站的119.85MHz、119.925MHz频率进行指挥。值班员将此情况通报给维修中心相关部门,结合现场频率使用情况,分析为同一台站的两个频率同时发射,产生互调干扰。为解决该问题,终端室与维修中心通导室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决定通过调整频率频偏的方式以规避频率互调产物的干扰。

2月8日,终端室与管制部门做好沟通和协调,配合维修中心完成了相关频率的频偏调整工作。调整完成后,协调管制复现使用樊庄台站多个频率同时发射的情况,测试频率使用正常,未再收到干扰。

此项工作的完成有效避免了互调产物对有用信号的影响,为管制员正常的指挥通信提供有力保障。华北空管局将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做好风险管控,保障安全运行。

Related posts

重庆监管局积极支持辖区机场建设

一潼

伊宁机场全力保障2021年首场大降雪

一潼

白云机场新添自动行李光波消毒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