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3年陕西省机场公安工作会议在西安咸阳机场召开

2月16日,全省机场公安工作会议在西安咸阳机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三个年”活动有关要求,回顾总结全省机场公安2022 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 2023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杜清江,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陈波、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马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机场公安在厅党委和民航局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以及疫情防控等重要盛会、重大活动、敏感节点的安保维稳任务,确保了全省机场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受到了徐大彤副省长、民航局公安局魏亚军局长等领导的批示表扬。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躺不下”的紧迫感、“不躺平”的责任感,坚决把“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条主线”,坚持“四位一体”,突出“十项重点”,以高水平安防、高质量服务、高标准警队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平安、智慧、强基、服务、铸魂“五大工程”建设,全力推动机场公安工作追赶超越。要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机场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护航发展水平,全力保障机场安全高效发展。

会议要求,厅机场公安局要加强行业领导和业务指导,健全完善“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各机场分局实地调研、指导督导,积极帮助补短板、强弱项,督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市公安局要加强对各机场分局工作的重视力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研究解决机场公安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保障性问题,共同促进机场公安工作上层次、上台阶。要树牢全省机场公安“一盘棋”思想、“一体化”发展思路,健全机制平台,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省机场公安事业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共同守护好“同一片蓝天”。

厅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厅机场公安局党委成员,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以及各机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厅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耿军强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扛起新使命 开创新局面 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市公安局及厅机场公安局负责同志围绕做好2023年全省机场公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厅机场公安局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争先创优激励办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渊军 报道

Related posts

吉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网络信息室完成数字空管系统升级工作

一潼

未来机场的运营:无人驾驶车辆技术

一潼

民航冬奥保障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