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广西监管局对鄂州机场开展气象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USOAP审计空中航行服务迎审准备工作,依据民航局关于做好近期民航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南管理局联合监察计划的统一部署,2月8日-9日,湖北监管局联合广西监管局对鄂州机场开展了气象联合监察活动。

  联合检查组主要针对鄂州机场的安全管理、气象观测、气象预报、设备维护、人员资质与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在应急方面,气象台开展了冰雪天气和设备断电应急演练,模拟鄂州地区预计有一轮降雪天气以及终端断电后观测员的应急处置,促使人员更好地掌握了处置流程,提升了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在气象服务方面,气象台积极组织“微创新”活动,开展了手机端气象服务,包含每周天气展望、机场警报等气象服务产品及本场气象实况显示,有利于航空气象用户更方便地获取气象服务产品和气象资料。在气象情报方面,持续完善了相关管理程序和质量控制手段,针对飞行气象情报相关风险和隐患,制定了较为有效防控措施。  

  检查后,工作组召开了讲评会,肯定了工作成绩,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做好企业自查工作。要明确阶段性任务,对照局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重点提升USOAP迎审准备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气象保障水平。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多图:一客机降落时多个轮胎爆胎 滞留在机场

一潼

增百万吨保障能力 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智能货站开工

一潼

疯狂老太机上闹事!英国一航班被迫改道备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