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春运保障期间查获内含锂电池组的应急基站

为做好各项运行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持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员工业务技能,于近日成功在航空货物邮件中查获内含锂电池组的单兵背负式MeshLTE应急基站。

当日3时43分,货运安检员在执行开机任务时,在图像中发现疑似锂电池的图像。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开机员协同开包员及货运代理人对航空货物邮件进行联合开包检查,确认可疑物品为内含锂电池组的单兵背负式MeshLTE应急基站2个。安检员立即控制此货物及货运代理人,并迅速将此情况进行上报。最终,此事被移交机场货运派出所处理。

7.jpg

应急基站(内含锂电池组)实物图像

大兴机场安检温馨提示:锂电池虽小,确是航空运输的“危险分子”。根据《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规定,锂电池属于民航第九类危险品。因此,运输锂电池或其他电子产品要如实申报,并提供相关运输手续,确保规范运输。

下一步,大兴机场分公司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始终保持“安全第一,严格检查”的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为首都、大兴两场的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煊、彭祥 报道

Related posts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无线电管理暂行办法》

一潼

厦门空管站完成厦门进近第三管制扇区增设工作

一潼

解析空客产品持续改进战略:为客户创最大价值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