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监管局督导通航抓作风保安全

为实现专业人员作风建设对民航安全生产的促进作用,湖北监管局按照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工作要求,在辖区通航及航校开展了抓作风保安全专项行动,将辖区141航校“作风建设年”和“作风提升年”活动经验成果提炼固化并进行推广交流。

湖北局主要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辖区通航安全作风建设:一是强化作风建设组织领导。湖北局督促辖区各通航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公司负责人任组长。作风建设纳入年度航空安全重点工作,完善作风量化评估和管理制度,狠抓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工作作风,着力改进专业人员的工作作风问题。二是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保障。要求辖区各通航参考航校教学员《作风量化考核管理规定》和《无后果违章负面清单》等管理办法制定工作作风管理制度。培育和建立通航员工对于飞行作风共同的思想基础与行为准则,增强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同时湖北局还要求各通航每季度须对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开展作风量化考核,对考核扣分人员,利用谈心谈话、党委或支委会议、安全会议等形式,指出问题,限期改正。三是重视开展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湖北局要求各通航和航校将作风建设贯穿在飞行作业、教学和日常行为中,以“三个敬畏”为核心,以“六个起来”为工作方法,利用主题党日、安全专项活动、线上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抓作风保安全”、“三个敬畏专题教育”、“航校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等专项活动。组织学习新颁布的通航规章、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等法规学习。定期开展作风宣教,做到通航从业人员作风教育全覆盖。四是坚持做好作风建设经验总结。在通航作风建设工作中,湖北局结合通航安全运行趋势分析进行原因剖析,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之处,总结有效经验成果,通过不断提炼固化推广有效做法,辖区通航专业人员作风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促进运行安全品质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谎称行李内有炸弹致航班延误4小时 被批捕

一潼

民航局公安局组织推进机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潼

国际航协:航企面临现金危机 急需政府救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