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南监管局认真总结2022年客舱安全管理工作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对客舱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确保民航运行持续安全,海南监管局认真总结2022年客舱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为做好新的年度客舱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海南监管局2022年大力推进客舱安全文化建设,同时督促运输公司狠抓乘务人员业务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辖区客舱运行未发生安全严重差错及一般差错事件,未出现因突发颠簸导致的人员受伤,客舱安全态势整体平稳可控,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抓客舱安全文化建设。督促公司在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安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三个敬畏”教育活动,经常以案为鉴,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回顾,开展风险警示及疼痛教育工作,使每一个的乘务人员牢记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二是抓客舱风险隐患治理。督促公司在严格落实民航上级对客舱安全工作各项政策要求基础上,组织内部各单位经常性开展核心风险自查与交叉检查,并及时有效制定针对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加强客舱核心风险管理;三是抓客舱规章标准执行。围绕“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安全理念,督促公司严格落实客舱安全规章标准,分解细化客舱安全工作单,组织开展各周期内专项安全管理工作;四是抓客舱工作能力提升。督促公司通过聚焦重点人群,进行日常业务辅导,加强月度业务学习,组织季度业务考核,严格落实防生疏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客舱安全工作能力;五是抓客舱防疫措施落实。督促公司以局方及各地政府防疫政策最高标准为依据,制定乘务人员及客舱防疫标准及工作程序。总结提炼防疫“一张清单”,制定完善客舱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六是抓客舱工作作风建设。督促公司结合民航局关于《机组成员的职业作风养成规范》要求,制定完善《客舱管理部乘务员工作作风管理办法》,建立乘务员职业生涯工作作风纪律档案,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七是严格客舱飞行安全监管。按照民航局及管理局的客舱安全管理要求,督查公司严格执行客舱运行标准,认真开展对海航控股进行重点安全监管,加大对辖区重大运输、特殊运输等客舱安全监管力度。

新的一年里,海南监管局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辖区运输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严格核心风险安全管控,切实提升客舱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客舱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济南:投资近500亿元,打造国际最高级别的4F机场

一潼

甘肃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一潼

无需撒盐铲雪,导电混凝土能够快速融冰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