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泰国:加快扩建机场客容量 以应对2031年2亿人次的旅客量

据泰国头条新闻消息,泰媒报道,泰国内阁总理府副发言人岱素丽称,尽管后疫情时期泰国的外国游客数量仍处于恢复期,但泰国民航局仍预计在2024年游客数量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目前,政府的主要计划是加速投资扩建国际机场,以容纳更大的旅客吞吐量,例如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普吉岛国际机场以及乌塔堡国际机场等。

  岱素丽表示,在疫情爆发前,每个机场都承载过量的旅客吞吐量,其中就包括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以及普吉岛国际机场。且据泰国民航局预测,明年来泰旅游的游客数量将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因此,巴育总理下令交通部重视并加快扩大国际机场的吞吐量。此外政府方面还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对2031年来泰旅游的旅客数量将达到2亿人次的这一预计,设立了一个关于发展可容纳超量乘客的航空运输网络的长期目标。

  岱素丽表示,政府投资的有关扩大国际机场容纳旅客潜力的项目如下:素万那普机场第二期发展计划,即建造第一栋二级登机大楼(SAT-1)。这一工程现已完工,交通部计划于2023年将投入使用,SAT-1大楼将让素万那普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从每年的4500万人次增加至6000万人次。建设第三条跑道工程,并计划于2024年完工,第三跑道的开发也将使得现在每小时可处理68架航班提升至每小时可处理94架航班。

  廊曼机场第三期开发项目在2022年11月29日已获得内阁批准,工期在2023年至2029年期间。项目包括第三航站楼、登机大楼、车道、仓库等以及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如停车场、办公楼、机场内的道路、排水系统等。该项目将会让廊曼机场容纳乘客的能力从目前的3000万人次增加到4000万人次。

  乌塔堡机场这一项目是为了支持泰国东部经济特区的经济活动。且该项目的发展规划总共分为四期,将于2055年竣工,建成后每年可容纳6000万人次。该项目第一期计划于2024年完工,届时每年将能容纳1590万名乘客。

  普吉岛机场第二期开发项目,竣工后旅客吞吐量将从每年的1250万人次增加至每年的1800万人次,其中包括扩建国际航站楼、飞机停机位、停机坪及公用设施系统。目前,泰国机场公共有限公司正在聘请顾问来共同商讨该设计项目的细节。

  岱素丽强调,政府还制订了本国的民航规定政策(2022-2037)来作为有效管理本国民航计划的工作框架,此外,政府还对相关机构的工作进行了高效整合,从而能提高泰国航空业的竞争力。目前该政策草案已于2023年1月7日获得内阁批准,包括如下3项政策:航空经济、基础设施和飞行标准。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坚守航空安全底线 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中展现民航担当

一潼

《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应急预案管理规定(试行)》(AP-165-CA-2019-01)

一潼

新疆海拔最高的机场项目正式启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