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青海空管利保障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2023年首场降雪天气

2月8日,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迎来了2023年首场降雪天气过程,降雪自06时33分持续至12时14分结束,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量较大,积雪明显。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气象台提前部署,大胆预报,及时服务,圆满完成了2023年首场降雪天气的气象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分局气象台于2023年1月正式开展主任预报席履职,主任预报席及领班岗位每日主持开展未来三天天气展望会商,对未来影响系统及影响天气细致把脉,深入分析。2月6日提前制作2月8日降雪天气重要天气提示,向管制部门、机场及航空公司用户提前预警,西宁机场运管委根据气象台预警信息,于2月7日夜间组织开展了运管委会商会议,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就本次降雪天气过程向与会各部门进行了细致讲解,通报了最新预报结论。会后,气象台值班领导要求各科室加强气象服务的主动性,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设备巡视检查频次,复杂天气期间做好双岗保障,为运行安全提供优质准确的气象服务。

降雪前期,气象台多次组织天气会商,最终确定降雪时段为8日02时至14时,降雪最大时段为08时至11时,期间能见度将受到较大影响。预报室根据会商结论,为管制用户提供了四次现场服务,大大提升了管制部门对此次天气的把握。8日凌晨,观测员加大了观测频次,预报员根据卫星云图、自动站等资料持续对上游降水云系进行监测,06时30分,预报员发布降雪机场警报,08时17分由于降雪天气能见度下降至2800米,09时21分西宁机场出现中雪天气能见度900米,09时25分能见度降至700米,09时39分转为小雪天气,11时能见度开始回升,至12时14分小雪天气结束。本次降雪天气过程,能见度最低700米,中雪天气持续18分钟,最大积雪深度2cm,降水量2mm,期间发布特殊天气报告5份,发布机场警报3份,未收到航空器空中报告。通过精细化的预报预警及服务保障,有效降低了本次降雪、低能见度天气对运行保障工作造成的影响。后期,气象台将针对此次降雪、低能见度的服务保障情况进行复盘分析,总结经验,完善复杂天气的保障预案。

步入春季保障,西宁机场大风、风切变、降雪及颠簸天气频发,民航青海分局气象台将持续开展三基建设、岗位融合及复盘分析,强化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以扎实过硬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好春运保障的收尾工作,蓄势待发,全力以赴做好各类重要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田维东、罗丹、刘惠 报道

Related posts

外媒:西班牙拉帕尔马机场再度因火山灰关闭

一潼

冯正霖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

赵辛

第13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举办(图)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