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口中藏匿活体蜗牛难逃检查员的火眼金睛

2月7日,一名旅客企图隐匿携带活体蜗牛乘机,被细心的检查员识破,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旅客黄某欲乘坐MF8094航班由哈尔滨飞往盐城,在等候人身检查期间,突然转身,背对检查员,从衣服兜里往外掏物品,期间不停张望,偷偷观察四周。这一行为被通道值班员发现,立即上前观察跟进,发现黄某偷偷地从衣兜里取出矿泉水瓶,往瓶内装入胡萝卜条。该动作引起值班员警觉,怀疑其可能携带了小动物,并通知人身检查员对其进行严格检查。在人身检查过程中,通道值班员不停的与黄某攀谈,发现该旅客吐字含糊不清,眼神躲闪,并刻意回避谈话,经持续性的询问沟通,黄某最终迫于压力,将藏在口中的蜗牛取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哈尔滨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乘机出行应遵守民航相关规定,禁止携带活体动物、鲜活物品,如果想要携带小动物需要提前向承运人咨询,经承运人同意后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方可办理托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英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征求《民用机场航站楼广播系统工程设计规范(修订征求意见稿)》等2部行业标准意见的通知

赵辛

青岛新机场2019年运行 一期建3786个停车位

赵辛

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