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自主研发的“机场行李提取转盘的自动消杀装置”荣获首都机场集团科技创新三等奖

在最新公布的《关于表彰首都机场集团2022年度科技奖励获奖单位和项目的通报》中,吉林机场集团自主研发的“机场行李提取转盘的自动消杀装置”荣获得科技创新三等奖。今年同时还有五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进入知识产权奖励名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吉林机场集团始终坚持以首都机场集团“4-1-4”技术创新工作思路为指引,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精神实质,从工作实际出发,针对运行保障、日常管理、疫情防控中的难点、痛点,以“用”为主寻找科技创新突破口,带动“产、学、研”,发挥创新工作优良传统和技术优势,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15.jpg

近两年来,在智慧机场建设总体规划的指引下,吉林机场集团以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改变过去提质增效的实质,发挥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和技术优势,不断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在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人力物力、压缩成本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16.jpg

为了应对近年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机场集团坚持从技术上突破,从设备上改良,自主研发了“行李提取转盘的自动消杀装置”、“电梯无接触式按钮改造”等防疫项目,有效降低了旅客与工作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消杀工作的效率,降低了员工的作业强度,压缩了运行消杀成本。在日常的工作中,广大职工集思广益、善于发现,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不便总是思考如何通过创新来解决问题,陆续研发出“电梯检验尺”、“行走轮换轮装置”等工具,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特别是“便携式应急撤桥装置”能够实现人力快速处理撤桥问题,在与新疆机场的交流中,对方表示出浓烈的购买需求,极具市场推广价值,目前该装置已经在延吉机场实现成果转化。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创新则兴,守旧则衰,吉林机场集团将持续激发活力、优化创新、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多点发力,乘科创之风,抟扶摇直上,以奋斗的脚步续写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许馨予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督导浦东机场入境航班并楼运行

一潼

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调研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

一潼

关于对《飞行签派实践应用虚拟案例汇编》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