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顺利召开首次试飞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技术评审会

为扎实开展中国商飞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升级,推动试飞安全管理效能提升,2023年2月7日,试飞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技术要求评审会议在试飞中心祝桥园区召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浦东机场等专家参会。

9.jpg

本次评审会是试飞中心推动在试飞安全领域建立SMS系统的首次尝试,旨在结合新形势下试验飞行安全管理工作发展需要及“十四五”规划要求,响应“大安全”的建设需求,填补民机试验飞行领域多体系融合的安全管理技术空白,攻克试飞安全管理的战略化、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科学化、信息化的建设技术瓶颈。

课题组代表张琼对试飞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汇报,该《技术要求》内容完整,重点突出,结构清晰,体例科学,要素完备,符合SMS体系建设标准及试飞安全管理的需求。试飞主题与产业目标定位准确,功能分区合理,产品设计科学,项目规划富有创意且十分详细,规划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和很强的可操作性。可基本实现安全管理智能化、安全态势预测化、人员资质管控自动化、安全数据可视化。同时,该技术突出了民机试飞特色,设置试飞科目风险管理、构型改装安全性评估、试飞航线演示运行等核心模块,并以民机试飞SMS体系为蓝本搭建系统构架的同时,将QMS、OHSMS等体系与其融合,突出体现多体系融合、双重预防机制、AISee监控与预警等亮点,打造以PDCA为总体流程的设计准则,建立统一数据资源、统一风险管理、统一隐患排查、统一监督审核、统一安全目标、统一绩效测量的闭环试飞安全管理系统功能。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为推动民机试飞事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安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并在同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运行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评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实现信息驱动试飞安全管理、提升试飞安全管理效能、提高试飞安全管理效率、积累试飞安全数据资产、完善试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精准预警与管控试飞安全态势、推动国内试飞产业安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张琼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开展反恐演练

王 敏

新疆空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安全)会议暨三届六次职代会

一潼

深圳空管顺利完成机场双跑道独立进近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