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构建三方协同机制做好净空管理工作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赣州机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机场的发展事关大家的共同利益。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在机场周边禁止从事以下八大活动:……”,春节期间,当地方言与普通话轮回播放的净空宣传车在机场周边村庄穿梭。疫情政策的调整伴随着返乡潮的到来,春节期间,当地村民有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的传统习俗。这给赣州机场的净空管理工作徒增了不少的压力。为此,赣州机场通过构建“政、企、民”三方协同机制,形成有效的净空管理合力,保障赣州机场的适航与净空安全。

关口前置,立足于早,“预”字当头。净空管理工作纷繁复杂,涉及的村庄及群众较多,在节前特意召开净空安全座谈会,邀请当地镇政府、公安、执法大队等政府部门参与。在会上详细讲解净空管理等相关知识,让政府部门参会人员了解各自职责,在座谈会上各部门就如何做好净空管理工作发表意见,并形成净空管理工作机制。座谈会取得非常显著的效果,随后镇政府印发全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附近各村也新增了不少净空宣传的标语。

重心转移,立足于行,“干”字为要。春节期间,赣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将重心转移至空防及净空管理工作。重视净空宣传工作,每日驾驶带有扩音功能的宣传车去各村庄宣传,加入各村小组的微信群宣传净空安全知识,做到宣传无死角。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宣传的方式,以达更好的宣传效果。根据每日净空巡视情况,发现净空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净空安全。

触角延伸,立足于群,“实”字托底。净空管理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聘请当地村民作为净空协管员这一创新举措已经实施十几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净空协管员充分发挥对村民村务熟悉的优势及时将各地拟增建筑物动态信息反馈赣州机场,便于机场工作人员对拟增建筑物进行评估,确保不超净空管理要求。为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净空知识,工作人员将印有净空宣传知识的风扇、扑克牌等小礼品赠送当地村民。既创新了宣传方式,又给予了当地村民实惠。

下一步,赣州机场将持续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当地村民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政、企、民”三方协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三方协同的有利优势,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航班恢复做好充分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小生 报道

Related posts

应急管理部:在全国部署航空消防飞机62架,航空消防覆盖范围已拓展至21个省份!

一潼

关于2016年民航技术创新和教育培训资金预算方案的公示

赵辛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复工复产加速、安全生产加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