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全疆机场安检安全形势分析会

5.jpg

2月2日,为迅速贯彻落实新疆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和经理层战略解码部署会精神,探讨安检业务,进一步发挥安全检查总站总指挥、总协调、总质控作用,深化全疆机场安检流程统一、质量管理统一、备品备件统一、业务培训统一的管理模式,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召开全疆机场安检安全形势分析会。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郭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jpg

会议听取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检查、托运行李检查、货邮物品检查的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分享,分析了近期全疆机场手提、托运行李检查质量管理情况,总结了2022年全疆机场安检设备管理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7.jpg

会议指出

8.jpg

2023年是新疆机场集团全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关键阶段。全疆机场安全从业人员要处理好2023年航班量快速回升与安全保障能力的关系,提前为生产量提升做人员培训和设备规划,持续巩固和深化质量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全过程管控机制,稳步推进全疆机场安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

1、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认识到做好当前安检工作的重要性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识别和评估风险,牢牢把握安检工作主动权。必须要有政治担当,始终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作为衡量标准。必须要有危机意识,把集团改革带来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保障优势,树牢“安全始终在路上”的理念,心怀“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疲劳厌战思想。必须要有务实作风,俯下身子、踏踏实实的“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抠”,在“严、细、实”上下功夫。

2、要充分发挥“三总四统一”的管理优势,系统提升安检查控能力。

2023年新疆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安检人要自觉的把自身工作放在集团发展的大格局中审视和谋划,要自觉的为集团新安全格局“增砖添瓦”。

机场集团在改革攻坚阶段,全面评估全疆安检队伍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后,果断推出“三总四统一”管理模式。2023年要继续把适合新疆安检发展特点的管理模式向纵深推进,在总指挥上有担当,在总协调上有作为,在总质控上有水平。

3、要继续深挖安检“SOC”运行潜力,强化全疆安检过程管理。

新疆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报告中将“安全过程管理”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安全检查总站要在“三总四统一”框架内,继续深挖“SOC”系统运行潜力。在系统覆盖上下功夫,通过“SOC”系统对全疆机场安检部门落实各项工作情况进行跟踪验证,从而成为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的有力抓手。在过程管理中发挥支撑作用,对全疆机场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不间断调度,把查控能力实实在在提升上来。在提升服务上提供助力,“SOC”系统要把提升服务纳入调度范围,及时纠正服务行为,确保按章运行。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党煜 徐德磊 马青

Related posts

马来西亚拟大幅调高民航领域费用

赵辛

西部航空将推行行李收费差异化

一潼

民航空管飞行计划处理中心顺利保障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