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积极开展春运期间外来物治理工作

外来物防范工作一直是机场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外来物损伤飞机,不仅会造成航班延误、中断起飞、关闭跑道等损失,还可能会造成空难事故,严重威胁旅客生命安全,影响机场正常运行。呼和浩特机场紧邻居民区,同时有建筑垃圾场与生活垃圾场分布在围界外围区域,大风过后塑料袋、泡沫等易漂浮物翻越围界进入飞行区。为进一步做好外来物风险防控,保障春运期间运行安全,飞行区管理部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飞行区及周边外来物治理工作。

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到人。呼和浩特机场将飞行区划分为6个责任区,将责任区内的巡检、清理责任落实到个人,以确保所有区域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责任区内的漂浮物由责任人及时清理。同时机坪范围内有保洁人员按照分组跟随航班运行开展保洁工作。 

1.jpg

清理责任区漂浮物(邬志强/摄)

开展内外联动,前移治理关口。为切实减少飞行区内漂浮物的数量,在加强飞行区内漂浮物治理的同时,呼和浩特机场春运期间以每周2-3次的频率,分别对围界内、外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从根源上减少了飞行区内漂浮物数量。

2.jpg

清理双围界内外漂浮物(胡新宇/摄)

人机结合精准发力,提升防范能力。呼和浩特机场严格落实外来物防范措施。针对跑道、平滑和机坪重点区域,除常态化机械清扫外,采用人机结合“双保险”“大扫除”模式,利用开航前时段,对相关区域进行人工清扫工作,实现防范能力再提升。

3.jpg

航前人工清扫机坪滑行通道外来物(胡新宇/摄)

做好机场外来物防治工作,是机场安全运行的保证。呼和浩特机场属地化管理部门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外来物的治理。同时,在这里向所有在飞行区内工作的人员呼吁:外来物防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提高认识,随手清理自己周围的外来物,同时树立起外来物防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理念,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筑牢机场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胡新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认真开展资质排查模拟机考核工作

一潼

波音787玻璃破裂备降成田机场 机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一潼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持续做好单跑道运行期间设备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