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春运期间查获烟花18根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在春运前期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图像识别专项培训工作,使员工丰富了烟花爆竹构造知识,切实掌握了烟花爆竹的检查方法,进一步提高全员春节保障安全警惕性,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安全顺畅。1月28日,从旅客托运行李中查获烟花18根。

1.jpg

查获烟花

当日9时33分,安检员路珊珊在二级执行检查任务时发现过检箱包图像内有疑似烟花类物品,复检后确认该物品为疑似烟花后班长李连政立即将此信息上报值班科长,随后,安检员高伟和派出所民警先后到达登机口后在值机人员的协助下于10时24分找到该名旅客并对该箱包实施了开包检查,经开检确认查获烟花18根,后续民警对旅客进行批评教育后将烟花没收,行李确认安全后放行。

首都机场安检在此提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烟花爆竹等烟火制品均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为了确保您出行安全,请勿携带此类物品乘机。

在新的一年里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敏感意识,以平和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在捍卫空防的道路上锐意前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邓建雯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南局调研三亚民航安全发展工作

一潼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调研指导海航技术安全发展

一潼

白云机场第三跑道今起关闭施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