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春运期间岗位联动查获旅客携带摔炮

今年春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首都机场迎来国内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峰。面对挑战,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减,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2023年1月27日,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安检员通过运用PPS识别技术,岗位联动查获了一名旅客携带摔炮乘机。

据悉当日下午,安检员王鹤天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四层宣传岗位执勤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带着孩子神色异常,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来回奔走,他充分利用PPS识别技术(异常行为识别)对旅客进行观察并进行简单沟通,发现这位旅客神色慌张,疑似携带了禁限带物品。他安抚旅客先行排队过检,随后,利用勤务对讲机将此情况迅速上报,最后在各岗位的通力配合、岗位联动之下,查获该名旅客携带了摔炮一瓶(内装37个)。

在此,首都机场安检提示广大旅客:春节期间,很多旅客为烘托节日氛围,会在过年过节前购买烟花爆竹,但是,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礼花弹、烟花、鞭炮、烟饼等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为避免造成您的不便,请广大旅客在出行前检查好您的行李,不要携带此类物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唐文峰、王俊锟 报道

Related posts

衢州市民航局首次尝试“云招标”

一潼

民航局就部分国际航线高价机票开展核实调查

一潼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疆首个民用机场通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